无相泽

任平生蹉跎,无风无雨无晴。

【男神×你】予佳人以歌

你们这些人,耍流氓都这么文艺。



和歌素材来自《超译》
内含,文苏,小周,伞哥。
ooc我的

Go
↓↓↓↓↓





#喻文州#
昔时为伊故,
百死何足惜。
今宵尽缱绻,
长生永相依。

“当时向夫人求婚时,我想过很多方法。
法式的热情浪漫;
英伦的绅士风度;
中华的传统守旧;
和风的清新淡雅……
不过,
最后发现……”





还是犯法这个方法最好,
不仅抱得美人归,而且方便快捷
对吧?夫人~
你:不不不,我觉得自己崇尚中国式守旧。强[哔----]这种事还是算了。










#周泽楷#
情凝意暗结,
未及教伊识。
心比伊吹艾,
恋灼复何知。

其实收到这封信时,你还挺高兴的。在现在这种信息时代还能收到手写的书信,你感觉挺有人情味,挺暖的。
当然,这是在你不知道这首和歌实际意思的情况下。

[通俗(按周泽楷思路)来讲意思是:想你了,想抱抱(shang)你]

这封信你当天有好好收着,
直到周泽楷当天夜袭你,压在你身上红着脸磕磕巴巴把和歌大意说给你时,你才一气之下把那封信摔在周泽楷的帅脸上。

“给老娘滚出去。”









前方清水向注意
妹子私设注意








这两天突然沉迷于伞哥。

#苏沐秋#




大风浩浩起长天,
云路归途尽锁严。
翩翩天女不得归,
暂留倩影在人间。
(希望风都吹起来,让风把云吹拢挡住仙女回天庭的路,让我再看一眼你留在人间的倩影。)

你正抱着一束花,
前往南山公墓。
去看望一个人。

“沐秋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
苏沐秋站在你身边,
体贴地搂过你的肩。
“没什么,谢谢你能陪我过来看我爷爷。”
你低下头,看着墓碑上笑的慈祥的老人。这个生前不苟言笑的老头,在弥留之际却一直在笑。大概是真心觉得自己的一生满足了吧?
想到这儿,你安心地放下怀中的花。

“××,你爷爷对你很好吧?”
你摇摇头,
说出苏沐秋意料之外的答案。

“不好。”

那是一个重男轻女的老头,
所以孙子是块宝,孙女是草。
那是一个不善言辞的老头,
所以唯一一次给你送吃的时候谎称你没回家吃饭,害你被老师罚。
那是一个糊涂又不讲理的老头,
所以把儿子托给你看好,“狠心地”希望不再相见。

“沐秋,你相信鬼神之说吗?”你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。
苏沐秋思付了一会儿,摇摇头:
“不清楚,不过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。这种事,谁说的准呢?”

你只是笑笑:
“爷爷,生日快乐。我带男朋友来看你了。”

你站在坟墓前说了很多,
和爷爷汇报家里的近况
又和沐秋说了你小时候的事。
沐秋是一个很好的听众,
在他面前你可以尽情说自己的想法。

“××,我可以和爷爷说几句话吗?”
你有些茫然地点了点头。

“爷爷,我是苏沐秋,
是您孙女的男朋友,未来也会是她的丈夫。
虽然我还不是很清楚您和您孙女的过往,不过我还是要谢谢您,如果不是您,我或许会错过现在这个最好的她。
那么,我可以请求您祝福我们吗?”

苏沐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牵起你的手。你有些慌乱地看向他,他也正用余光观察着你。
两个人的眼中似乎都映射着另一个微笑的人儿。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心心相印的呢?
大概是一开始吧?
好像从开始就知道:
他/她就是那个人。







“那么,嫁给我吧。”


哎?哪有在墓地求婚的?






感谢看到我废话的你。
这两天不知为何沉迷于伞哥,
发现大多的伞哥都是be。
就懂了发发糖的心思,当然主要是因为不会写be。    :)

伞哥的那个源于一个可以称得上噩梦的梦:
梦里我爷爷坐在我奶奶边上,一直冲我笑。全家都完全没注意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,都觉得我疯了。爷爷什么话也不说,就是冲我笑。

然后,我吓醒了。
丢人.jpg

评论 ( 6 )
热度 ( 21 )

© 无相泽 | Powered by LOFTER